在工程初始,就為了音響的事情傷透腦筋。
雖然後置喇叭線與重低音喇叭線都有先留好,
但要買哪一款始終決定不了。
一開始是在Sony和飛利浦之間掙扎。
SonyBDV-SF470擴大機與播放器分開,
而且還有一組HDMI輸出加三組HDMI輸入,
但外型不佳,底盤又大又醜,
最重要的音色表現也似乎沒有過人之處;
飛利浦5.1聲道藍光家庭劇院HTS5590CP值聽說很高,外型也算OK
但竟然只有一組HDMI輸入!這擴充性也爛得太驚人了!
(所以價格才平易近人吧!)

不得已,只好開始看SoundbarSound Projector,單件式喇叭)。
雖然它只是「模擬」多聲道,但Yamaha的音響技術是不用說的讚,
簡潔的外型也非常符合我的需求。
只可惜當時有的代理版價格都很高,
且規格我都不喜歡。

就在我一個頭兩個大的時候,
無意間看到Yamaha在海外有出一款Sound ProjectorYSP-2200
既是模擬7.1聲道,又是桌面置放型,外型簡潔流利,
被動式超重低音出聲口在前方,可以放在電視櫃中,
還有一組HDMI輸出加三組HDMI輸入,
根本就是集我的理想於一身的一隻超優喇叭!
在日本還賣到缺貨!
我打電話去臺灣代理商詢問的結果,說是六月時會進正式代理版,
算一算時間剛好那時也裝潢完畢,真是太完美了!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雖然代理商的確是在六月時引進臺灣,
但……定價卻是美國的兩倍!
哇哩咧當下就有一種白白浪費時間的感覺。
我很想要這隻音響,但又很不想讓代理商就這樣把我的錢賺走……
考量到:一、價差太大;二、Yamaha的東西壞的機率非常之低,
所以就找了網友介紹的代購商幫忙從美國買。
這位代購小姐服務超棒,一個禮拜多一天東西就用FedEx寄到家裡了~
而且很幸運沒被扣到關稅^^

001.jpg  
其實是好大~的一箱,完全出乎我的想像。

002.jpg  
防護得滴水不漏。

003.jpg  
除了中置喇叭、重低音喇叭外,還有說明光碟、光纖、視訊端子等。由於本機是桌面置放型,Yamaha還很貼心的附上一個紅外線接收器,電視的紅外線接收器萬一被喇叭擋住,就能派上用場了。這才叫用心。除此之外,最特別的是它還有一個偵測麥克風。

偵測麥克風是做什麼的呢?
它是用來偵測你擺音響的四周環境,
以將音色自動調整為最佳的小東西。
以我家為例,右邊是窗簾,
左邊與餐廳是通透的,沒有牆壁可以反彈聲音,
所以左邊音量就要大一些。
它也會偵測使用者的環境適合用幾聲道(5.17.1

004.jpg  
005.jpg  
先把音響線路都接好,再像這樣把偵測麥克風放在隨附的組合紙架上。我的電視有HDMI ARC功能,接線方便多了。

006.jpg  
再將偵測麥克風接上中置喇叭。喇叭快跟我的46吋螢幕一樣長了!圖片中還可看出中置喇叭有十六個中高音單元,重低音喇叭放在電視櫃中也剛剛好。

007.jpg  
然後把它放在平常坐的位置。其實應該是擺在沙發上,但因為我還沒有沙發,所以就將就一下放矮凳上囉。

之後隨著螢幕上的指示操作,按下enter後「落跑」!
人不能待在同一個環境,否則會影響到試音。
然後就可以正式啟用啦!

008.jpg  
放在櫃子中的低音喇叭。不是所有低音喇叭都能這樣子放,有的喇叭出聲口在旁邊的,這樣放不僅聲音會悶住,還會使電視櫃都在震動!可以說Yamaha這隻低音喇叭就是專門設計來放在櫃體中的。

009.jpg  
Yamaha。跟Sony一樣,看這些字樣心情真的會很好XD

010.jpg  
利落的造型,不用特別在牆壁上挖孔,直接擺在桌上就好。(桌面出線孔則是一定要挖的。)

011.jpg  
合體!拿來聽音樂超讚!這臺還能連接i-pod喔!

其實這只算是半套家庭劇院,因為我還沒有買藍光播放器。
但一來以後有可能採購PS3
二來現在流行硬碟播放器,藍光播放器就顯得沒那麼必要了。
鄰居們,小心重音入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uranioi 的頭像
    ouranioi

    love and peace

    ourani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