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知道自己美感不怎麼樣,
所以在挑選家具時,都希望設計師能幫忙。
但……在挑選餐吊燈的階段,讓我太失望了,
所以到後來寢具、沙發、餐桌等幾乎自己來……。

一般而言,吊燈目錄上的價錢打個一折商家都還有賺,
所以當設計師跟我說打三折的時候……我心裡就知道中間的價差有多少了。
只是要賺可以,也要挑個好一點的吧!
那本目錄上的燈都是又老氣又醜的……我怎麼吃得下去。
而在借助古狗大神的幫忙後,終於在Luxury Life看到一款蠻喜歡的燈——Flos Fucsia經典立錐吊燈,當下決定:就是它了!
這款燈具相當知名,盜版很多,價錢也只要近十分之一。
但我覺得要買就買正版,買個盜版何必呢。
就在我要跟Luxury Life買的時候,
偶然間得知這款吊燈在臺灣有代理商,
打電話去問,價錢不但比較便宜,還提供安裝與售後服務,
所以當然就找正式代理商訂了三盞。

後來因為腳傷的關係,遲遲未能挑選餐桌,
餐桌未定,當然餐吊燈也沒辦法裝,
就這麼拖著拖著,一拖就過了四個月,
還好對方能夠理解,也願意等我。

前兩週訂好餐桌,就在通知燈具店來裝燈前,
一時福至心靈,又上了Luxury Life……,
這一看不得了,一盞竟然比之前便宜了一千塊!
馬上打電話給燈具店。
當天我的銷售員剛好不在(運氣好?),
我就問另一個銷售員該盞燈的價格最近是否有調降,
她回答有,而且一盞還降了兩千二,
一盞兩千二,三盞就是六千六了,我也吃不下去……
於是我提出希望以此時的價格購買的要求,
而該店經理也很阿莎力的答應了,
真是好險啊!這一來一往差得可多了。

001.jpg   
就是它們,義大利進口Flos Fucsia單盞吊燈。

002.jpg  
Made In Italy.
 

003.jpg 004.jpg  
裝潢期間看慣了的紅外線定位儀。因為要裝三盞,所以要確保三盞燈在同一條線上。


005.jpg  

這位師父既有禮貌又好細心!我本來還擔心挖洞時的粉塵會到處飛散,結果他自動的拿袋子將鑽具仔細包好。這只是舉手之勞,也不花太多工夫,但一般水電師父哪管你那麼多,反正又不是他家。正式代理商的師父就是不一樣,他甚至還扛了一條毛製的保護毯,要來保護餐桌呢。(不過我餐桌還沒來,當然派不上用場。)


因為燈具距離未定,所以水電就留下三組線在天花板中央,讓燈具師父自己拉線。裝潢期間學到了的拉線方式,此時又再看了一遍。


006.jpg   

挖好出線洞後,再用硬鐵線穿過天花板。


007.jpg   
將中間的一組線綁在硬鐵線的一端,再從另一端拉,就順利的將電線拉出來啦。


008.jpg 009.jpg    
另一邊也如法泡製。


010.jpg    

我還以為裝燈很快也很簡單,看師父背著大包小包,弄得全身大汗,才知道我太小看這門學問了。


011.jpg  

可以看到紅外線十字精準的交會在燈孔中間,真讚。


012.jpg  
細心事蹟又一樁。只見師父戴上綿質手套,仔細的擦拭管線。我問他是不是公司要求他們這麼做的,他說,因為燈具貴,所以更要謹慎、小心。真的是太感動了~~這家燈具商太值得推薦了!


013.jpg  
 
像這樣,將吊燈輕輕拉起。


014.jpg  
 
燈泡是荷蘭製的,造型很特別。今天去特力屋,找半天都沒看到同款式的燈泡……看來以後壞掉要找燈具商買了。


015.jpg  
 
從十一點裝到十二點半才完工,師父辛苦啦!


016.jpg   
照片拍不出來,只開餐吊燈時,整個氣氛就是很舒服。


017.jpg  
 
就等桌子來了!希望搭配起來好看才好。


有些東西不一定要找正式代理商買,

像我的喇叭,牌子好,不容易壞,代理商價錢又貴太多,

於是我就找了代購。

但有些東西找正式代理商買,

不但不用擔心保固,連安裝也不用擔心,

你沒想到的,人家也都不會輕忽。

像這次裝燈,師父的細心就值回票價了,

最讓我讚賞的是,

吊燈應該離餐桌
80公分,我的餐桌是75公分,
吊燈就要離地
155公分。
師父先把三盞都固定好後,

再一盞一盞的量高度。

我站在他背後看他量,有一盞是
155.3公分,
我當時為了「到底要不要跟他講請他調到剛好
155公分?」掙扎了好久。
沒想到他自己上上下下梯子好幾次,不斷重覆丈量,

就是為了將吊燈調到離地剛剛好
155公分整,
讓龜毛的我對他滿意不已,

真慶幸自己找對商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uranioi 的頭像
    ouranioi

    love and peace

    ourani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