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後找過五位親朋好友推薦的設計師、猶豫煩惱了四、五個月後,
終於決定找最後一位徵詢的設計師。
可能是有了與前面四位討論的經驗,
加上自己在這陣子也做了一些功課,
所以在跟最後一位討論的過程中,
比較能夠清楚的和他溝通心裡的想法,
甚至連材質、工法都能夠指定,
這也算是小有收穫吧!

開工當天,當然要請假到現場看看。
電梯門一開,就聽到震耳欲聾的聲音。
真是提早了蠻多點開工啊,地板已經拆了不少。
數一數,有多達八位師父在工作,辛苦你們啦。

001.jpg  
咦?我沒看錯吧?牆角那個不是抽油煙機嗎?

002.jpg  
真聰明,這樣一來,室內空氣就乾淨多了。不過這表示我的廚房已經拆完了?

003.jpg  
真的咧!

004.jpg  
老大,你們到底幾點就開工啦?別害我被申訴啊~~

005.jpg  
這就是噪音的來源。因為要一直打到RC層,所以不得不像在挖馬路一樣,挖啊挖的。

006.jpg  
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雖然已經和整樓的住戶都打過招呼,還是覺得很過意不去。聽說樓下的老先生終於受不了,出門散步去了……

007.jpg  
一包包拆除的垃圾,先堆在樓下。別棟樓的鄰居也都好奇的過來關心……不愧是軍宅,住了很多沒事情的歐巴桑,一大早就在散步閒磕牙……老爸還遇到以前的部下,站在一旁就聊了起來。

008.jpg  
這位可能是附近資源回收的阿姨,在拆門上的金屬製品。

009.jpg  
當然不能堆在公共區域太久,馬上就有車子來把垃圾運走。一天下來共運了三次。這時阿姨還沒把金屬製品拆完,還跟搬運大哥起了點口角……。

010.jpg  
環境清潔是很重要的,所以即使是室內我也希望師父們能守規定。

有八位拆除大哥大姐,
本來預定三天的拆除工程,
我看應該明天就可以搞定了。可喜可賀。
裝潢工程最怕的就是吵到鄰居,
不要人都還沒搬來就先得罪人,
所以不僅提早在電梯與公布欄都貼了公告,
也特別去買了小點心,
開工前就逐戶拜訪了整樓的住戶。
可能是有些人也有裝潢過,
所以都很能理解,
樓上對面在水公司工作的大姐還說:
「哇,你這麼有禮,那我下次裝潢豈不是要比照辦理?」
哈哈,禮多人不怪嘛。

還真想參與每個階段的工作,
和師父們多學習些東西。
看看狀況,後面的工程再給他多請些假,
畢竟工作可以再找,但房子要再裝潢可沒那麼簡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uranioi 的頭像
    ouranioi

    love and peace

    ourani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